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自貿區> 正文

全國首個自貿區無人機海事服務隊正式成立

2017-05-12 16:49:1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廣州南沙自貿區智慧海事(無人機)服務隊成立儀式現場。(供圖 廣州南沙海事處)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12日上午,廣州南沙自貿區智慧海事(無人機)服務隊成立儀式在南沙海事處舉行,廣州海事局黃木檀副局長、南沙區口岸辦羅平副主任為服務隊授旗,這標誌著全國首個自貿區海事無人機服務隊正式成立。儀式結束後,服務隊進行了無人機編隊巡航,對小虎化工區、虎門輪渡、虎門大橋橋區水域等重點監管對象進行巡航檢查,並把情況實時傳輸到地面控制站,累計出動無人機3架次,巡航超過1小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據了解,為保障南沙自貿區水上交通安全持續穩定,南沙海事處積極打造“智慧海事”,通過應用”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等先進信息技術手段,打造海上“高速公路”,有效保障自貿區口岸通關暢通有序,提高船舶通關效率。無人機巡航作為“智慧海事”建設的重要一環,南沙海事處高度重視,于2016年6月進行了南沙自貿區海事無人機首飛,並在無人機使用、管理和保養維修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使用。成立無人機服務隊,就是積極發揮無人機快速高效、機動靈活等優勢,在南沙自貿區打造成智慧平臺遠程指揮、海巡船蹲點值守、無人機抵近巡查的遠、中、近、海、陸、空立體監管格局,為南沙自貿區發展營造安全暢通的水上交通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