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深化中國和東盟國家海上搜救領域交流與合作

2017-05-12 14:32:5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5月10-12日,“中國-東盟國家海上聯合搜救實船演練”第一次協調會在廣州舉行,來自中國及東盟成員國柬埔寨、老撾、緬甸、菲律賓和泰國等國家搜救機構代表專家出席了會議。

  “中國-東盟國家海上聯合搜救實船演練”是中國與東盟國家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在海上搜救領域開展的重要務實合作,有助於深化中國和東盟國家在海上搜救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中國-東盟國家海上搜救合作機制建立和發展。會議上,中國與東盟國家搜救機構的代表專家就“2017年中國-東盟國家海上聯合搜救實船演練”日程安排、總體方案、操作程式等事項進行談論。原則通過了中方的演練方案,中方還介紹了中國-柬埔寨海上緊急救助熱線的進展情況並與參會國家深入交流了合作建設海上緊急救助熱線相關事宜。

  經與會各方代表和嘉賓充分討論,中國-東盟國家海上聯合搜救實船演練項目定於2017年10月初在廣東省湛江市實施,涵蓋海空搜救、船舶消防、水下探摸、船舶堵漏、人員轉移、醫療救助等六項科目。演練將進一步增進中國與東盟國家搜救機構之間的理解與互信,提高中國與東盟國家海上搜救應急反應速度和聯合行動能力,減少和降低南海海上突發事件可能帶來的人命和財産損失。

  此次演習由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主辦,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廣東海事局)負責具體實施。(供稿 廣東海事局 編輯 蔡林聰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