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溫國輝:推動空氣品質再改善

2017-05-15 08:47:17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明確目標任務解決重點問題 推動空氣品質進一步改善

  廣州日報訊:昨天上午,廣州市市長溫國輝調研大氣環境整治情況,並召開會議部署下一步工作。

  溫國輝先後在天河區、白雲區,察看了地鐵21號線天河公園站施工工地、廣州風行乳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化天平架加油站、機動車排氣白雲大道路檢點,分別了解工地揚塵防治、燃料鍋爐整治、儲油庫油氣排放綜合治理、機動車排氣遙感監測等情況。實地調研後,溫國輝在市環保局召開會議,聽取大氣污染防治情況彙報,就重點工作進行研究。

  溫國輝指出,要把加強大氣污染防治作為調整結構、改善民生、保護環境的具體行動,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抓緊抓好,推動廣州空氣品質進一步改善。要明確目標任務,突出解決好影響空氣品質的重點難點問題。一是針對二氧化氮濃度問題,加大移動源污染治理力度。要推進公交車純電動化、燃氣公交車氮氧化物控制、老舊落後船舶淘汰等工作。二是針對PM2.5和PM10達標問題,加強揚塵及工業污染監管。要重點落實城區施工工地配備視頻監控、顆粒物在線監測等措施,加強對50多臺燃煤鍋爐和600多臺生物質鍋爐的監管。三是針對臭氧控制問題,強化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治理。要全力推進加油站油氣回收系統評估整改,完成113座省級重點監管企業的綜合整治。

  溫國輝強調,市環保局要制定大氣污染防治措施並全力協調落實。要儘快研究出臺各部門環境保護責任清單,完善並實施年度大氣污染防治計劃。市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相互配合,區政府要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要加強督辦,確保完成各項防治任務。

  副市長馬文田、市政府秘書長葉牛平等參加調研。 (全媒體記者 杜娟 通訊員 穗府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