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肇慶全國招商推介走進廣州 廣肇優勢互補合作前景廣闊

2017-05-16 10:24:18 來源:中國網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肇慶全國招商推介走進廣州,廣肇優勢互補合作前景廣闊

  “肇慶像一隻裹蒸粽,塊頭大、內涵豐富,雖然包得嚴實,但是肇慶開放意識強,是融入珠三角、連結大西南的樞紐門戶。”今天上午,2017肇慶(廣州)投資環境推介會在東方賓館召開,肇慶市市長陳旭東向投資商熱情洋溢推介肇慶優勢。

圖片默認標題

  據了解,本次推介會參會總人數達到1140多人,吸引海內外客商共728人,其中境外客商43人,行業協會、商會83人,專業機構共12人。其中不乏恒大集團、復星集團等世界500強企業,六和股份、粵電集團、廣州醫藥等中國500強企業,同在集團、量子磁能、力柏能源、小鵬汽車、廣州好迪等行業領軍企業。

  陳旭東介紹肇慶文化底蘊深厚,兩廣總督府曾駐紮於此183年,包拯在肇任3年“市長”,六祖慧能獲傳衣缽後隱忍肇慶15年,中西文化交流第一人利瑪竇在肇制出中國首個自鳴鐘。同時,肇慶區位優勢明顯,是廣東省唯一與大西南接壤的粵港澳大灣區的主體城市,“三大經濟帶”疊加交匯。肇慶交通便利,有一條城軌、兩條高鐵、七條高速、一條黃金水道,正在推進佛肇高速、肇順南城軌、深肇高鐵建設,未來廣佛地鐵有望延伸到肇慶。

  肇慶還大力實施“高新技術企業三年倍增工程”,設立10億元的創新創業産業基金,目前肇慶高企、高新技術産品認定的補助標準分別排在全省第二和第一位。

  對年主營收入實現新突破的企業,給予50-200萬元獎勵,其中50%-80%的比例獎勵給企業高層管理人員。拿出9000萬元,設立肇慶市汽車零部件産業集約集聚發展資金。

  當前,肇慶大力實施工業發展“366”工程,著力打造新能源汽車、先進裝備製造業、節能環保3個超千億元産業集群,力爭未來五年引育6家産值超百億元企業,新增600家超億元工業企業。

  今後,廣肇兩地將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尤其是加強兩市政府層面的合作,以推動兩市産業分工合作上新的水準。肇慶在汽車零部件、電子信息和食品加工産業有一定的發展基礎,重點推動廣州汽車、電子産品、傳統食品加工産業鏈延伸到肇慶,實現産業、勞動力、土地資源優勢互補的雙贏局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