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汕頭2016年空氣品質達標天數357天

2017-06-07 08:53:4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新聞發佈會現場。(供圖 汕頭市環保局)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汕頭市的活動主題為“共護共享藍天碧水,構建綠色文明汕頭”。2016年以來,汕頭市以創文強管為抓手,持續發力推進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環境品質持續向好,市區空氣品質達標率穩定在97%以上。上午,汕頭市環保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2016年全市環境品質情況。

  2016年,市區環境空氣品質指數(AQI)範圍在22至140之間,達標天數357天,其中169天為優,188天為良,達標率為97.5%,比2015年上升3.5個百分點。市區達標率最高的是濠江區,達97.5%,潮南區最低,為93.8%。南澳縣城區空氣品質全年保持優良。市民關注的細顆粒物PM2.5年日均值比2015年下降9.1%,可吸入顆粒物PM10年平均濃度下降7.7%。

  2017年以來汕頭市環境空氣品質持續向好,市區1至5月達標率為97.4%,在全省第一季度空氣品質排名中汕頭市排名第7位。水品質方面,2016年韓江梅溪河等6個在用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均為百分之百,水質優良。全市9個河流監測斷面中,韓江梅溪河感潮段和榕江汕頭段水質較上年有所好轉,5條主要入海河流中,韓江梅溪河和榕江入海河口水質也有所好轉。

  汕頭市以創文強管為契機,加強污染防控改善環境品質,全面推進水環境綜合整治,加強農村環境保護和生態創建,狠抓斷源截污,高壓整治源頭污染;嚴格落實流域限批制度;同時加強常態化日常巡查,開展交叉執法行動,“零容忍”查處環境違法行為,為環境品質保持穩定提供有力支撐。

  在汕頭市環保局環境監控中心,全市有350家企業通過這個自動監控平臺實施24小時實時監控,來監測污染源的排放情況和企業環保治理設施運作情況。市環保局表示,2017年將緊緊圍繞守住生態底線、持續改善環境品質兩大目標,實施最嚴格環境保護制度,全力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推動韓江水質保護、練江流域綜合整治等重點環境領域的治理,保障生態安全。(供稿 汕頭市環保局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