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音樂會

2017-06-26 08:32:56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6月25日晚,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由中共廣東省委、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承辦的廣東省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音樂會在中山紀念堂舉辦。省領導馬興瑞、任學鋒、何忠友、施克輝、江淩、嚴植嬋、曾志權、陳小川、陳雲賢,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出席音樂會。

  本場演出是廣東省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的系列重要紀念活動之一。音樂會精選了《1997序曲》《東方之珠》《我的中國心》《我愛你中國》等十余首由粵港兩地知名音樂人創作的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既有管弦樂、交響曲,還有獨唱、男女生二重唱等,以豐富的藝術形式謳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來走過的發展歷程,展現出粵港兩地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緊密合作、和衷共濟的良好氛圍。

  音樂會突出“家國情深,粵港共進”的主題,歌頌祖國與香港的血肉之情,展望美好未來,以情動人,內涵豐富。音樂會演出陣容強大,由廣州交響樂團演奏,駐團指揮景煥執棒,唐彪、崔崢嶸、李思音、馮國棟、任雯文、潘旭等一眾知名的本土歌唱家傾情獻藝,帶給全場3000多名觀眾一場氣勢恢宏的音樂盛宴。

  出席音樂會的還有從省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老同志高祀仁、張幗英、盧鐘鶴、王宗春、鐘陽勝、黃志忠、張漢青、王駿、佀志廣、張展霞、唐豪、鄭木明、文義民。 (記者 周豫 實習生 韓夢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