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佛山市國資委著力推動重點項目和工作進展

2017-07-11 10:48:5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佛山市國資委”)召開了市國資系統2017年1-5月經濟分析和重點工作推進會議。會議通報了市國資系統2017年24個重點項目和國企改革重組、僵屍企業出清、招商引資、績效對標、投資後評價及公務用車改革等重點工作的進展情況,通報了2017年1-5月國資系統財務指標和經濟運行情況。

  會上,佛山市國資委黨工委書記、主任馮俊柏指出,2017年以來佛山市國資國企改革取得一定成效,市屬國企改革重組工作推進順利,3個資産證券化項目也按期推進,僵屍出清工作成效顯著,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隱患,他要求各市屬國企正視問題,客觀研判經濟運行面臨的壓力和困難,振奮精神、鼓足幹勁,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重點落實六方面工作:

  一是緊盯重點項目任務抓工作落實。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大力推進城市交通基礎設施設等重點項目。市國資委將通過重點工作督辦領導小組和經營業績考核領導小組來加強督辦和績效考核。

  二是全力推動國資改革方案全面貫徹落實,各公司務必按時間要求完成所有重組任務,並在重組完成後,根據新一輪重組後的公司主業定位、資産規模等情況制訂五到十年發展戰略,進一步明確企業發展方向。

  三是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國企轉型升級。加大力度推進國有“僵屍企業”出清重組工作,確保在2017年底前完成省、市下達的國有“僵屍企業”處置年度目標;推動市建鑫公司發展,在年內完成3000套房源的採購工作;繼續推動市屬國企成為實施基礎設施建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力軍,助力佛山經濟發展。

  四是狠抓招商引資工作。各企業要圍繞既定的招商目標任務,瞄準重點行業和區域,儘快引進一批帶動能力強的大項目、好項目。

  五是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市屬國企加快科技創新。建立健全科技創新管理制度,加大企業研發資金投入;提升國企幹部和職工的創新意識,培養和引進各類科技人才;堅持産學研合作,扶持重點科研平臺。下一步要重點抓好環保研究院、大數據研究院的建設,大力推動火炬園公司與佛山科技大學的深度合作等。

  六是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完善企業法人治理機構。各一級公司、直管公司要進一步推進下屬公司的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建立長效的工作激勵約束機制和監督考核機制,配合市屬國企改革重組工作方案,優化配置下屬公司組織架構和班子,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工作。(供稿 佛山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