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天河人才港開通兩個優秀人才服務專窗

2017-07-11 09:53:3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近日,天河人才港“一站式”服務大廳正式開通區內首個“人才綠卡”與“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服務窗口,由市的相關部門直接委派工作人員進駐窗口,為在廣州工作的優秀國內外人才免費提供業務諮詢、申辦指引、受理審批等服務。

  在天河人才港“人才綠卡”服務窗口,有專人專崗負責,並設置專線接受諮詢,現場指引網上申報手續。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在廣州地區工作、創業的非本市戶籍國內外優秀人才,可依照《廣州市人才綠卡制度》申領“人才綠卡”,作為在廣州市居住、工作的證明,在出入境和停、居留、購房、購車、子女入學等9個方面享受與廣州戶籍居民無異的多項福利待遇。

  據悉,廣州作為國家外國專家局首批開展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試點工作的10個省市單位之一,自2016年11月起,外國人來華工作管理服務系統向公眾開放,同時《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證》正式啟用。據工作人員介紹,“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全流程實現網上辦理,推行“一窗”受理,“一網”辦理、“一號”管理,讓來穗工作的外國人才充分感受到新政策帶來的便利和快捷。

  天河人才港作為天河區委、區政府重點打造的公益性創新創業人才服務平臺。天河人才港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在人才港設立“人才綠卡”與“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服務窗口,旨在服務天河轄內及周邊區域重點企業及高端人才,為其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優質的政策申報、資源對接、融資促進、創業支持等服務,鼓勵和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人才集聚廣州,促進人才與産業融合發展。 (記者 昌道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