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穗或將建立計程車運價動態調整機制

2017-07-11 09:47:5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廣州或將建立計程車運價動態調整機制。8日,廣州市價格協會和計程車協會、計程車企業代表等舉行調研座談會,針對目前廣州市計程車價格情況進行調研,就如何提高行業服務品質、促進行業發展展開討論。據交委負責人透露,廣州或將建立計程車運價動態調整機制。

  “我開計程車16年了,這幾年來收入不僅沒有增加,反而有所下降。”調研會現場,有計程車企業代表提出,希望通過提高營運候時費、縮短返空里程、增設夜間服務費等保障計程車司機收入,從而遏制當前出現的拒載、議價等亂象。

  “出租汽車運價水準及結構不合理導致行業出現打的難等問題”。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會長、廣州市白雲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鄧志誠表示,“我們呼籲政府通過合理的價格調整將計程車行業帶回良性發展的軌道。”

  廣州市交委客管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運價不僅關係到老百姓出行成本和社會經濟成本,同時也關係到行業發展、行業駕駛員的生存狀態。我們承認,廣州的計程車運價機制有調整空間,並將儘快與發改委進行溝通,希望可以綜合考慮出租汽車運營成本、居民和駕駛員收入水準、交通狀況、服務品質及消費價格指數等因素,建立合理的巡遊車運價形成機制和動態調整機制。”

  不過,他同時表示,“行業改革不能僅是調整價格”。在廣州市交委此前確定的10大項、45小項計程車行業改革思路中,除推動價格改革外,還包括推行新型的車載終端、在車內安裝視頻監控設備、研究探索新型的司企收入分配方式、研製新型的智慧頂燈、創新執法手段、研究解決經營權永久使用問題等,以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見習記者 賓紅霞 記者 余秋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