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集中力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7-07-13 08:28:5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集中力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南方日報訊:7月12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集中力量攻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高品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廣東省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辦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深度貧困地區的貧困狀況和致貧原因,明確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任務和要求,為我們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工作指明瞭方向。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求真務實抓落實,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集中力量推動我省脫貧攻堅工作向縱深發展,確保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同全省人民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扶貧開發和新農村建設,落實精準要求,堅持到戶到人、一戶多策、一人一策,打好脫貧攻堅硬仗,特別是要下大力解決好深度貧困戶脫貧問題;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突出抓好省定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工作,從根本上改變農村落後面貌。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務實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各項工作,幫助對口援助地區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加強對扶貧資金的監管,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確保資金使用安全。

  會議強調,全省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持之以恒加強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準和工作能力。當前要重點抓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學習貫徹,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來。要提高中心組學習品質,緊密結合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安排學習內容,不斷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