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把2277條貧困村建成示範村

2017-07-14 08:27:3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把2277條貧困村建成新農村示範村

  南方日報訊:7月13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省定貧困村創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實施方案,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抓緊推進2277條省定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工作,以點帶面,全面推開我省新農村建設。省長馬興瑞出席會議。

  胡春華指出,把省定貧困村建成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是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我省高品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客觀要求。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按照中央和省的決策部署,持之以恒貫徹協調發展理念,全力以赴推進脫貧攻堅和新農村建設各項工作,加快補齊我省農村發展短板。

  胡春華強調,要緊密結合各地實際制定中長期規劃,以2277條省定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為突破口,以點帶面,力爭用10年左右時間根本改善全省農村面貌。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合理確定建設項目,從實際需要出發推進村容村貌整治,實實在在做好生活污水處理、泥磚房改造、村道硬底化等最緊迫的基礎性工作。要充分發揮群眾主體作用,調動村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將其主體作用貫穿到村莊規劃、房屋建造、道路修繕、衛生保潔、維護治安等全過程。要統籌好政府及社會力量,省市縣每年要安排新農村建設財政專項資金,充分發動企業、鄉賢等社會力量,並把對口幫扶工作和新農村建設結合起來,形成各方參與、共同建設的良好局面。要加強監督考核,省委農辦要發揮好統籌協調作用,各縣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進一步強化資金監管和項目監督,堅決防止鋪張浪費和腐敗行為,確保資金用到實處。

  省領導任學鋒、林少春、江淩、曾志權、鄧海光等參加會議,省委農辦、省財政廳作有關情況彙報。 (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