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品牌> 正文

首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在杭州舉行

2017-07-17 17:25: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前一)參加首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供圖 農財大數據公司)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新消息:近日,首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 ( 以下簡稱“茶博會”) 在杭州舉行。本屆茶博會以“品茗千年中國好茶”為主題,來自全球48個國家的1700余家國內外專業客商參展。

  2016年,中國茶園面積287萬公頃、産量240多萬噸,種植規模世界第一,消費量超過200萬噸。近年來,中國茶葉蓬勃發展,當前中國茶産業正處於發展關鍵時期,中國茶葉發展離不開品牌的推動,要樹立品牌意識,以品牌助推茶葉轉型發展。作為全國最大的茶葉消費市場和重要的茶産區之一 ,廣東省組織了21家知名茶葉品牌企業參加本屆茶博會,攜帶入選廣東省第一、二屆“十大名牌”系列農産品和廣東名特優新農産品的廣東名茶參展。作為本屆茶博會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國十大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和“中國優秀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在茶博會期間推選出爐。廣東省鳳凰單叢茶、英德紅茶獲評“中國優秀茶葉區域公用品牌”,與福鼎白茶、安吉白茶、廬山雲霧茶等共同入選。

  近年來,廣東省特色茶葉品牌發展迅速,涌現出英德紅茶、鳳凰單叢等一大批知名茶葉品牌。産自“中國紅茶之鄉”英德的英德紅茶 ,通過規模化、標準化、良種化、品牌化建設,知名度和美譽度迅速提升。國家質檢總局批准自2006年12月31日起,對英德紅茶實施地理標誌産品保護。鳳凰單叢茶發源於廣東潮州鳳凰山,以“單株採制”而聞名,是中國烏龍茶類中的極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廣東展館設計融入了嶺南騎樓、剪紙等元素,包含形象顯示區、廣東十大名茶展示區、展品陳列區、茶室體驗區,設計理念緊扣廣東特色的嶺南文化元素。憑藉獨特的設計視覺和文化特點,廣東展館榮獲“首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設計金獎”,受到大會表彰。

  茶博會期間,廣東鳳凰單叢茶和英德紅茶受到了中外賓客的關注,廣東館茶藝師現場展示了潮汕工夫茶藝,為現場觀眾沖泡獨具廣東特色的鳳凰單叢茶。鳳凰單叢潤喉回甘,英德紅茶濃厚甜潤,向世界展示了嶺南茶葉的特色和魅力。參展企業紛紛表示,本屆展會收穫滿滿。本屆茶博會為推廣廣東茶葉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國際平臺,為茶葉的交流推廣創造新機遇。通過國際茶葉博覽會,將不斷提高廣東茶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廣東茶走向全國 ,走出國門打下堅實的基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