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鳳崗開展防洪應急演習 確保汛期大壩安全

2017-07-18 16:37:4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防洪應急搶險聯合演習現場。(供圖 東莞市鳳崗鎮宣傳教育辦公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東莞鳳崗舉行防洪應急搶險聯合演習,進一步提高各級三防人員,應對防汛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和處置能力。

  在模擬演習中,雁田水庫一號壩在汛期出現裂縫並滲水,供水公司三防工作人員根據《鳳崗鎮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要求,在彙報險情後,組織人員對破損壩體進行防漏加固。在15分鐘的時間內,搶險人員及時搬運沙石堵住滲水口,並用木樁進行加固,順利的完成了應急搶險工作。

  鎮委副書記、鎮長林嵐在演練結束後強調,針對汛期搶險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防汛抗災的責任意識,做好防災抗災各項工作,特別是對防汛隱患需再排查、再整改,不疏漏任何隱患。

  鎮委副書記、鎮長林嵐表示,現正值汛期,全鎮防汛搶險工作到了最為緊要的關鍵時期,要認真總結經驗,不斷改進工作,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今年上半年,鳳崗鎮開展汛前安全大檢查工作,對水庫、地質災害點進行檢查,易澇點進行清淤,並成立了三防專業搶險隊,應對各種險情的發生。截止目前,三防部門共發出預警短信1萬4千條,啟動防風三級響應一次,聯合值班值守一次,轉移群眾360人,未出現人員傷亡事故。(供稿 東莞市鳳崗鎮宣傳教育辦公室 溫陽 彭康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