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創業板大跌逾5%A股跌幅超9%個股近千隻

2017-07-18 09:18:2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業績難兌現個股 遭遇“信任危機”

  本週伊始,A股指數便開啟急跌,超出了不少人預期。

  尤其是創業板表現出頹勢,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17日更是跌破1700點,跌至1656.43點,跌幅達5.11%。究其原因,分析認為,創業板中權重股多數業績出現斷崖式下降,業績無法支撐目前較高的市值,因此市場短期對創業板公司出現“信任危機”。

  隨著中報行情漸次展開,資金捨棄業績下滑、估值較高的股票,轉向估值低、業績增幅大的個股的趨勢已十分明顯。

  市場結構分化明顯

  17日,早盤A股低開,其中滬指小幅低開0.08%,深證成指低開0.43%,創業板指低開0.85%。此後,A股三大指數繼續加速下滑,盤中滬指一度報3153.85點跌2.14%,創業板指報1677.20點下跌3.92%,創新低。而上證50再創18個月以來新高後也難逆大勢,由漲轉跌。

  不過,情緒集中釋放後,在銀行、保險等權重股護盤帶動下,跌幅一度收窄。但午後指數跌幅再次擴大,最終滬指報收3176.46點,跌幅為1.43%。深證成指跌幅更為明顯,收報10055.8點,跌幅達3.57%。

  經歷了一天的大幅震蕩後,最終兩市超過500隻個股跌停,跌幅超9%的個股接近上千隻,兩市成交量也明顯放大。滬深兩市有2954隻個股下跌,僅159隻個股上漲。

  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16隻個股漲停。行業板塊方面,銀行、石化、保險等權重板塊漲幅居前,前兩板塊漲幅超過2%;次新股、區塊鏈、儀器儀錶板塊則跌幅居前,跌幅在6%以上。隨著指數大幅回調,滬深兩市在下跌的過程中量能放大,成交總量超過5600億元。

  一週開始,創業板就如此大跌,多少有些“意料之外”。事實上,從此前市場表現就可以看出些許回調端倪。上周滬深股市震蕩反復,結構分化已極為明顯:主板交易活躍,中小創出現回落,體現在三大板塊日均成交量上:主板日均成交265.94億股,環比上升17.22%,中小板日均成交70.92億股,環比減少0.44%,創業板日均成交33.46億股,環比降低3.82%。其中,上證50全周上漲3.12%,而創業板指周跌幅為4.9%,創一年來最大單周跌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