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10歲男孩坐公交忘下車 熱心司機幫找家人

2017-07-18 09:27:4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歲男孩坐公交忘下車,熱心司機幫找家人1.JPG

宋師傅先將孩子安全帶回花都客運站終點站,再幫忙尋找家人。(供稿 廣州市花都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5日,廣州二汽花都恒通公司花81路司機宋根榮在執行珊瑚汽車總站至花都客運站營運任務中,途徑雅寶新城站的時候,有一小男孩走向駕駛室向宋師傅了解車輛是否已到“獅嶺站”,“站點很早就過了”,聽到宋師傅的回答,小男孩開始顯得有點驚慌失措,看樣子這孩子是走丟了,細心的宋師傅決定先將孩子安全帶回花都客運站終點站,再幫忙尋找家人。

  下午14:30時,車輛到達花都總站,宋師傅帶著小男孩來到了值班室。“你吃飯了嗎”宋師傅關切地問,只見小男孩搖了搖頭,在旁的工作人員見況,便迅速給他遞上剛買的八寶粥,“來,先吃點東西。”宋師傅一邊打開八寶粥一邊坐在小男孩身旁,陪他聊天,告訴他不要慌張。不久,在宋師傅的耐心陪伴下,一直沉默不語的小男孩開始道出了實情:小男孩家住中山,適逢暑假,小男孩便想到花都獅嶺找哥哥玩,但父母都要工作,未能陪同前往,於是當天他便在父親的帶領下獨自一人從中山汽車站出發,到達珊瑚汽車總站而後轉乘花81路(珊瑚汽車總站至花都客運站)到花都獅嶺。可小小年紀的他不堪長途的顛簸,坐上宋師傅的車後便不小心在車上睡著了,待其醒來詢問宋師傅時,車輛早已過了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