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鹽田國際常平內陸港正式揭牌開通

2017-07-18 09:38: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深圳市屬國企鹽田港集團參股企業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鹽田國際”)常平內陸港正式揭牌開通,標誌著鹽田港的港口口岸功能前移到常平,這將進一步優化深莞兩地集裝箱進出口物流通道,同時助推常平乃至整個東莞地區開放型經濟的快速發展。另外,常平還將成為鹽田港始發的“中歐班列”的集結地。

  據了解,鹽田港是天然深水良港,也是中國進出口貿易的重要門戶,可提供每週近100條航線抵達世界各主要港口。早在2009年,常平已開通了至鹽田港的“綠色100集裝箱城際快速班列”,至今已累計發運近50萬標箱。鐵路運輸能準時準點運送大批量的貨品,常平生産的物品2小時即可抵達鹽田港,再運往世界各地,其批量運輸、快速安全、低碳環保的優勢,為東莞的經濟發展以及承接沿海産業轉移作出了重要貢獻。

  鹽田國際物流服務部總經理、平鹽海鐵聯運董事及總經理鄧子彬表示,此次鹽田國際把內陸港開設在常平,正是看中了常平擁有的良好的交通區位優勢,常平是全國唯一一個擁有兩個大型火車站和一個國家一類鐵路客運口岸的鎮。常平內陸港開通後,周邊的企業不用到鹽田交貨,只需要把貨交到常平即可。同時,鹽田國際將把城際快速班列由每天一班增加至每天兩班,更好地利用鐵路運輸的優勢,助推常平乃至整個東莞地區開放型經濟的快速發展。

  下一步,在廣鐵集團和深圳華為的支持下,鹽田國際將加大力度開發由常平集結到鹽田始發的“中歐班列”,屆時客商通過常平內陸港,就可以讓貨物輕鬆乘上前往歐洲的專列。(供稿 深圳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