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潮州、陽江加入廣東省國家森林城市創建熱潮

2017-07-19 15:28: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潮州、陽江兩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獲國家林業局備案,這意味著廣東省參與國家森林城市建設的城市數量升至14個,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熱潮已覆蓋一半以上的地市。  

  據悉,繼廣州、惠州、東莞、珠海、肇慶5市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後,今年佛山、江門兩市創建工作已進入攻堅階段,深圳、中山、汕頭、梅州、茂名加快了創建步伐,創森國家森林城市工作在全省範圍內進行得如火如荼。自4月省政府印發實施全國首個森林城市群建設規劃——《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建設規劃(2016-2025年)》以來,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建設的頂層設計日臻完善,森林城市群建設隨之進入系統化、整體化的發展階段。如今潮州、陽江的加入,將延展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的輻射範圍,進一步完善廣東綠色發展生態格局。  

  森林小鎮建設是廣東森林城市建設向基層延伸、補齊鄉村森林建設短板的重要措施。據了解,今年廣東將進一步推進新一輪綠化廣東大行動,推進森林進城圍城和鄉村綠化美化建設,按照“村在林中、院在綠中、人在景中”的要求,全面啟動廣東森林小鎮建設,通過增加城鎮綠量、實施生態環境整治、全面建設美麗鄉村、推進水網地區凈化綠化、建設生態休閒場所等措施積極參與農村人居環境的綜合整治工作,促進廣東新農村建設。預計到2017年底,全省森林覆蓋率將達到59.08%,新建森林公園163個、濕地公園19個,綠化美化村莊1653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