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實現子女就近入學 租房者購房者有待協調

2017-07-19 09:19:13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廣州日報訊:廣州市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廣州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工作方案》(以下簡稱“租賃16條”)中,租房子女也可就近入學的規定備受市民關注。有房地産業內人士認為,此舉是發展房屋租賃市場的積極表現,但租房者與購房者的子女入學需求仍需具體協調。

  “租賃16條”中,最受市民關注的無疑是“子女就近入學”的相關規定。規定稱,具有本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人才綠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顧借讀生、符合市及所在區積分入學安排學位條件的來穗人員隨遷子女,其監護人在本市無自有産權住房,以監護人租賃房屋所在地作為唯一居住地且房屋租賃合同經登記備案的,可安排到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含政府補貼的民辦學校學位)就讀。

  房地産諮詢公司克而瑞廣州區域首席分析師肖文曉認為,對很多租房者特別是對尚未購買房産、有廣州戶口的租房者來説,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同時,要特別注意是否滿足“子女就近入學”的規定,例如是否廣州戶口,租住房屋合同是否登記備案等。

  房産仲介鏈家研究院廣州分院院長周峰認為,新政將租房者和有房者放在同等地位,子女可就近入學,將對租房市場起到積極作用。不過,現在好學校的學位一位難求,最終能多大限度滿足租房者的教育需求,還需教育部門進一步協調。 (全媒體記者 賈政 何穎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