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自貿區> 正文

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將於28日盛大開幕

2017-07-19 15:25: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017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新聞發佈會現場。(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8日下午,2017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新聞發佈會在南沙遊艇會召開,發佈會介紹了2017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籌辦情況。7月28日,2017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將在南沙遊艇會盛大開幕,屆時將有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國家及地區的60余名專業帆船運動員及上千名觀眾齊聚南沙,共襄帆船文化盛典。

  2017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以“帆起廣州南沙,共續絲路新情”為主題,以沃爾沃環球帆船賽2017-18賽季廣州停靠站活動為契機,以國際帆船邀請賽為主軸,推出4大板塊、十余項表演和活動,誠邀海內外賓朋共享夏日南沙海洋文化盛宴。

  為踐行航海文化精神,加強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互動交流,南沙國際帆船邀請賽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專業帆船隊發出邀請。自開展邀約工作以來,賽事吸引了國內外眾多船隊的踴躍報名,到目前為止,已確定參賽的有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參賽船隊將於7月28日在南沙灣水域進行為期3天的場地賽。

  帆船節期間還將有青少年OP帆船表演,航海文化長廊、水陸船艇展示、水上休閒娛樂體育項目展示與體驗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依次展開,絢麗呈現。

  據介紹,距離2017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的正式舉行還有10天的時間,各項籌備工作已經進入到了最後的衝刺階段,此次活動無論從組織形式、活動規模、時間跨度、參與人群的地域分佈等方面來看在南沙區史上均屬首次,是南沙區發展海洋文化的一次大膽嘗試,同時也是為今年首次落戶南沙的世界三大帆船賽事之——沃爾沃環球帆船賽2017-18賽季廣州停靠站活動進行預熱。

  廣州南沙自貿區作為“國家新區、自貿試驗區”雙區疊加的國家戰略發展區域,在“一帶一路”倡議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支點。把舉辦2017廣州南沙國際帆船節作為傳播航海文化,再續海上絲綢之路,促進南沙濱海城市形象,打造南沙乃至廣州城市新名片的重要平臺。(供稿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