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人社廳探索運用“互聯網+”技術

2017-07-19 15:00:4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4日上午,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舉行啟動儀式,正式上線應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考學信息系統暨“粵人社e課堂”手機APP。這是廣東省人社廳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將“互聯網+”應用到推進機關黨建工作的一次非常有益的嘗試,實現了學習教育便捷化、信息發佈集約化、交流溝通扁平化、監督管理實時化,為全廳黨員幹部搭建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學習教育平臺。

  本系統有兩個平臺,一個是學習平臺,即粵人社e課堂”手機APP,共設置了五個模組,學習內容覆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黨規黨紀、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黨的歷史、黨的重要文獻文件、先進典型、黨務知識等內容,利用該軟體可以通過手機為全廳黨員幹部提供“兩學一做”的各類學習資料和素材,方便黨員幹部經常學、隨時學、隨地學,有利於把大家的碎片化時間利用起來進行學習。

  另一個是考試平臺,即內網OA考學信息系統,全廳黨員幹部每天進入oa系統辦理文件前,必須先通過該系統答兩道“兩學一做”的試題,如果兩道問題同時答正確,則就可以進入OA系統進行工作,若答錯,系統會顯示正確答案,並重新出兩道試題,要求繼續作答,直到答對為止,每個人每天答題的次數系統後臺都有數據記錄,每個月進行一次統計,對答錯次數較多的人,可以進行有針對性的談話提醒,要求其加強學習,通過考學系統,可以督促全廳黨員幹部自覺進行學習,做到真學、真懂、真用,真正可以實現將“兩學一做” 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供稿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