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李水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突出主業

2017-07-19 14:59:4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18日下午,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李水華到市有關單位調研,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突出主業,全力推動揭陽更好更快發展。

  調研彙報會上,李水華先後聽取了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商務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聯、市科協、揭陽海關、揭陽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揭陽供電局、中國電信揭陽分公司、中國移動揭陽分公司、中國聯通揭陽分公司、人民銀行揭陽中心支行、揭陽銀監分局、市鹽業總公司等單位主要負責人情況彙報,詳細了解各單位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重點。

  李水華充分肯定各有關單位上半年工作,並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突出主業,紮實推進“迎盛會·百日百項大行動”項目,全力推動揭陽更好更快發展。要堅持“抓大不放小”,抓好經濟戶口清理納管,規範市場經濟秩序,扶持培育中小企業,推動“個轉企、企升規、規轉股、股上市”。籌備好“梁柱”企業座談會和三江融合發展茶話會,引導企業抱團發展、做大做強。要重點聚焦技術創新,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大力引進科技人才,走“非對稱”創新發展道路。虛功實做,把工作重心放到産業發展和基地建設上,推動科協工作項目化。要抓好外貿進出口和實際利用外資兩項重點工作,推進商務、海關、檢驗檢疫與行業協會有效對接,形成快捷、便利、低成本的通關環境。要認真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綜合施策服務企業融資,探索設立産業發展基金,培育發展地方銀行,引導金融機構服務實體經濟發展和揭陽副中心建設,加大力度防範金融風險。要大力推進供電基礎設施建設,提高供電服務品質,加強用電安全管理。認真做好智慧城市和“互聯網+”發展規劃,加快構建全覆蓋、多元化的現代信息網絡。要全力服務鹽業體制改革,抓好鹽業與健康食材儲運項目建設,打造非鹽業務新的增長點。

  市委常委、秘書長熊松參加會議。副市長劉端雄就分管部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供稿 揭陽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