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白雲加大拆違攻堅力度 確保打贏拆違攻堅戰

2017-07-20 11:29: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拆違活動現場。(攝影 陳讚亮)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林小英):7月20日上午,廣州市白雲區太和鎮石湖村荔枝灣(土名)沙坑涌旁,8台工程機械隆隆作業,5棟3層歷史違建被拆除。這是7月7如白雲區召開2017年度拆違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以來,又一宗成功拆除的違法建設,拆除面積近2萬平方米。白雲區城管局表示,該區將不斷加大拆違攻堅力度,確保打贏拆違攻堅戰。

  沙坑涌為廣佛跨界河涌之一,全長約17.4公里,主要位於太和鎮轄內,發源於大源水庫,最終流入流溪河。近年來,白雲區積極推進沙坑涌綜合整治工程,其中,整治河道管理範圍內違建是重點內容之一。上述5棟3層違建,屬於歷史違建,位於石湖村荔枝灣(土名)沙坑涌河道管理範圍。

  清拆行動中,區城管局,太和鎮派出200余人執法力量,對違建現場進行清場及封鎖,8台工程機械隨之進場展開清拆,5棟3層近2萬平方米違法建設被夷為平地。太和鎮表示,白雲區開展專項拆違行動以來,該鎮發揚敢於擔當、敢於碰硬的精神,持續開展拆違專項行動,以拆促控,從而實現違法建設“零增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