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沙率先出臺互聯網公佈勞動仲裁裁決書規定

2017-07-21 08:28:0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南沙出臺《關於在互聯網公佈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裁決書的規定》。(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日前,廣州南沙出臺了《關於在互聯網公佈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裁決書的規定》(以下簡稱“規定”),成為全國首個出臺互聯網公佈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裁決書的自貿片區,裁決書“曬上網”的規定將自今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

  互聯網+勞動仲裁

  陽光仲裁要靠“曬出來”南沙自貿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人介紹,借著“互聯網+”的東風,讓勞動仲裁工作“曬”在陽光下,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既有利於完善勞動仲裁辦案制度,又有利於推動社會法治建設。裁決書公開化、仲裁結果透明化,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勞動仲裁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是我們的工作目標。

  據悉,為推動裁審公開及有效銜接,落實國家關於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多元處理機制相關意見,南沙自貿區、行政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聯合印發文件,參照最高法院互聯網公佈裁判文書規定,在全省及全國自貿區範圍內率先施行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裁決書網上公佈,以看得見的方式,實現公平公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