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二季度末廣東城鎮新增就業74.85萬人

2017-07-20 16:55:1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今年以來,廣東省就業形勢保持總體穩定。截至二季度末全省城鎮新增就業74.85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2.44%。

  人力資源市場供求總體保持基本平衡,製造業、住宿和餐飲業用工需求居前

  全省人力資源市場監測顯示,二季度市場用工需求269.68萬人次,進場求職248.52萬人次,求人倍率(需求數與求職數之比)1.09,比上季度回落0.03,企業用工情況有所緩解。

  從行業看,傳統勞動密集型行業,如製造業、住宿和餐飲業仍是用工大戶,招工需求佔在崗員工總數超過10%。從工種看,電氣工程技術人員、機械設備維修工、檢驗計量人員等工種較為緊缺。

  企業用工規模略有下降,員工薪酬漲幅有所上升

  全省10000家企業用工定點監測數據顯示,二季度末監測企業平均在崗人數382人,同比下降1.5%。;員工季度流失率為11.7%,同比上升1個百分點。在崗員工月工資中位數達到3690元,同比上升9.6%,漲幅比上季度加快約2個百分點,特別是技工、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薪酬上漲較快,漲幅均超過10%。

  産業園區吸納勞動力數量持續增加,農村勞動力非農就業比例繼續上升

  全省42個省級産業轉移園區吸納勞動力情況監測顯示,6月末園區用工規模80.28萬人,同比增長4.13%;其中本省勞動力數量62.70萬人,佔用工總量78.10%,同比上升0.77個百分點。粵東西北1000個行政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監測顯示,勞動力佔總人口52.31%,同比上升1.22個百分點;其中非農就業人員佔勞動力人口61.03%,同比上升1.99個百分點。 (供稿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