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沙召開勞動人事座談會 為企業答疑解惑

2017-07-20 16:53:5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政企面對面”企業勞動人事工作座談會現場。(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廣州市南沙區首期“政企面對面”企業勞動人事工作座談會在南沙區人社局順利召開。此次座談會由南沙區人社局和南沙區企業聯合會聯合主辦,廣州南沙海港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廣汽豐田發動機有限公司、廣州JFE鋼板有限公司、互太(番禺)紡織印染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業參加了座談。

  座談會集中討論了企業合法用工、勞動爭議化解、人才引進、職業技能培訓等問題。南沙區人社局的代表對企業提出的問題一一進行了詳細解答,並對不同企業的勞動人事工作給予了針對性的指導意見。

  廣州南沙海港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代表表示,現在用工單位和勞動者大都是出了問題、有了爭議才向政府反映,這種情況企業往往十分被動,現在有區企聯搭建的“政企面對面”座談會,真正打通了企業同政府溝通的渠道。這場座談會很有意義,也特別要感謝人社部門的大力支持,南沙區人社局不僅作為勞動保障部門對企業合法用工、職工權益保障方面提出了建議和要求,還現場發放就業政策宣傳手冊,詳細解讀了南沙區的各種就業補貼、人才引進政策,讓企業方感受到了南沙對區內企業發展的重視,感到十分暖心。

  會後,南沙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認為,區企聯作為南沙區勞動關係三方協商辦中的企業方法定代表,不僅需要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督促企業合法用工,更要注重創新服務模式,加強政府與企業之間的信息傳遞。此次座談會就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接下來南沙區人社部門也會繼續支持“政企面對面”活動,同區內企業多溝通交流,為企業答疑解惑。

  南沙區企聯執行會長祁衛東表示,下一步,區企聯將聯合稅務、工會等部門,定期舉辦“政企面對面”座談會,充分發揮區企聯的政企溝通紐帶、企業交流平臺功能優勢,及時了解企業運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聯繫政府各職能部門反映、溝通,促進區內企業和區域經濟的健康持續發展。(供稿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