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建長效管護機制確保如期完成

2017-07-21 08:26:2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建立長效管護機制確保如期完成

  南方日報訊:20日,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推進2277個省定貧困村創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完善農村土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分置辦法等工作。

  會議指出,省委書記胡春華在今年全省農村工作暨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上,強調要把2277個省定貧困村建設成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推進2277個省定貧困村一步邁上中等水準。要按照省委的決策部署,圍繞“三年攻堅、兩年鞏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總目標,堅持總體謀劃、連片推進創建工作,明確分級落實責任,強化縣級主體責任;加大政策激勵力度,加強政策宣講,充分調動廣大農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紮實推進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村道硬化、垃圾處理全覆蓋等重點工作,建立長效管護機制,確保如期完成創建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完善農村土地所有權經營權分置辦法的意見》,緊緊圍繞正確處理農民和土地關係這一改革主線,準確把握農村土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內涵和權利邊界,妥善處理相互關係。不斷健全歸屬清晰、權能完整、流轉順暢、保護嚴格的農村土地産權制度,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加快發展多種形式適度規模經營,進一步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逐步形成“三權分置”格局,為發展現代農業、增加農民收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符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