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紮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

2017-07-21 08:25:3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把新農村建設擺上全省各級 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

  南方日報訊:17日至20日,省委書記胡春華赴湛江、茂名市調研,強調要把創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工作擺上我省各級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紮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為高品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更堅實基礎。

  胡春華深入湛江市黃坡鎮穩村、覃巴鎮環鎮村以及茂名市寶光街道霞漢村、鎮江鎮江口村,入戶看望慰問貧困戶,考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工作,研究新農村建設的具體方案和措施,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鎮村幹部群眾對新農村建設的意見建議。

  有的鎮幹部建議,科學制定切合實際、有可操作性的新農村建設標準,把資源和力量更多投入到與村民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設施項目上。有的村幹部表示,希望政府牽頭幫助做好村莊規劃,引導村民主動建設美好家園。還有的村幹部表示,各村面臨的突出問題雖然不盡相同,但村道硬底化、飲用水安全、垃圾和污水處理是最急需解決的共性問題,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推進新農村建設。

  胡春華對大家立足實際有針對性提出問題和建議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作出加快建設新農村的部署,省委、省政府決定以推進2277條省定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為突破口,全面推進新農村建設,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對我省高品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