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微信出售瀕危野生動物 涉案案值750余萬元

2017-07-24 16:32:1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陳偉讚 耿樂):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今年3月至6月,廣東警方組織開展“森網2017”專項行動,對通過網絡販賣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等違法犯罪活動開展打擊整治,行動期間,全省偵破刑事案件40余起、行政案件20余起,抓獲、打擊處理人員50余名,收繳野生動物11720余頭/只、野生動物製品960余千克,涉案案值750余萬元。

  今年3月,涉野生動物交易現場的視頻在互聯網上流傳,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要求嚴厲打擊涉野生動物違法犯罪,切實保護廣東省野生動物資源安全。廣東省公安廳、廣東省林業廳迅速抽調森林、網警精幹警力聯合成立行動工作組,開展以代號為“森網2017”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通過網絡販賣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等違法犯罪活動。今年4月,廣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報稱有人通過微信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韶關、肇慶警方相繼發現有人非法獵捕、殺害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行為的線索。專案組迅速開展偵查工作,通過網上巡查摸排與網下串並追蹤,梳理並成功鎖定多條犯罪線索,先後偵破廣州鄧某、劉某等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韶關趙某非法收購獵捕野生動物、肇慶偵破蘇某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等多起案件。行動期間,廣東警方堅持全鏈條打擊原則,按照網上發現線索、網下落地破案、順線追蹤上下游犯罪的打擊思路,主動延伸打擊觸角,不斷擴大行動戰果。針對利用網絡直播平臺直播打獵打野受眾面廣、感官刺激性強、容易誘發效倣、社會影響惡劣的突出問題,警方對網絡直播打野打獵違法犯罪行為實行快偵快破、從重打擊,對該類違法犯罪行為予以強力打擊,形成了有效的震懾和教育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