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19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命名法會議在深圳開幕

2017-07-24 15:05:3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第19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命名法會議現場。(供圖 廣東省林業廳)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7日,堪稱植物學界"憲法"的第19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命名法會議在深圳大學城正式拉開序幕。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約150位資深和中青年專家齊聚深圳,從7月17日到21日,一連5天時間,共同討論形成新版命名法。

  就植物而言,命名或名稱的變更都需要遵循《國際藻類、菌物和植物命名法規》。植物命名法規源自法國植物學家德堪多於1867年編寫的《植物命名法》,每六年修訂一次,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8個版本的法規。雖歷經多次修訂,法規的條文越來越詳盡,表達越來越嚴謹,但在上一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到下一屆的大會的6年間,還是有不少的瑕疵和問題會被發現;同時考慮到社會、科學的發展和進步,與時俱進,也需要進行適當的修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