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房産> 正文

東莞商住地斷供 土地成交樓面地價走低

2017-08-04 16:16:21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商住地斷供 土地成交樓面地價走低

  廣州日報訊:東莞商住地持續斷供,成交以工業用地為主,這也讓東莞土地成交樓面地價持續處於低位。7月東莞招拍挂土地成交樓面地價僅約353元/平方米。

  據合富大數據顯示,7月份東莞土地供應面積約7.2萬平方米,環比下降99%,同比下降67%;成交面積達35.7萬平方米,環比上升473%,同比上升40%;成交總金額約3.2億元,環比上升705%,同比下降64%。但是,由於商住用地持續零成交,地塊成交以工業用地為主,因此樓面地價持續處於低位,約353元/平方米。

  與此同時,東莞國土資源局和東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近日聯合發出公告,茶山鎮橫江商業金融地和東城八一路商住地兩宗土地將進行招拍挂,連續斷供6個月的商住用地終於迎來“新血液”。9月份入市的兩宗地塊將採用“限價搖號”和“限價熔斷”的拍地新模式,當地價達到一定高位時,將採取“熔斷”或“搖號”方式來獲得地塊。合富研究院認為,9月份“苛刻”的拍地模式也意味著未來東莞對土地出讓將會更加嚴格,地塊諸多的限制條件一定程度上是為了土地拍賣市場回歸理性,穩定房價。

  東莞中原戰略研究中心也表示,限價搖號、熔斷等方式是為防止高價地誕生、抑制地價的舉措。(全媒體記者 蔣幸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