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319家單位獲配租人才房7711套

2017-08-07 08:50:2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穗319家單位獲配租“人才”房7711套

  南方日報訊:今日起,廣州市住房保障辦將通過郵寄方式,通知相關單位2017年單位整體租賃新就業無房職工公共租賃住房分配結果(第一批)。據悉,廣州於今年3月推出16668套公共租賃住房,面向用人單位整體租賃,用於解決新就業無房職工居住問題。根據第一階段申報情況,結合房源情況和分配原則,目前申報新就業無房職工公共租賃住房需求且符合申報條件的單位有319家,獲配租公共租賃住房7711套。

    需要提醒的是,獲得配租房的單位須按照《分配結果通知書》要求及時進行承租確認。

    記者了解到,獲得配租房的319家單位,多為高等院校、科研機構、政法部門等單位,其中高新技術企業佔比逾七成。其中,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獲得配租房1270套,在首批單位中數量最多;其次為廣東財經大學360套、廣州市公安局314套。據悉,該批房源點共12個,分佈在白雲、黃埔、天河、荔灣等區,其中棠悅花園分配套數最多,為2924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面向用人單位整體租賃的公共租賃住房,今年7月廣州還推出面向個人、家庭租賃的共5860套公共租賃住房,滿足條件的廣州市人才綠卡主卡持有人和新就業無房職工可申請。該住房正處於受理個人或家庭網上預申請階段,並將於8月21日截止。 (記者 傅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