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營造集聚創新要素資源的良好環境

2017-08-09 08:55:1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營造集聚創新要素資源的良好環境

  南方日報訊:6日至8日,省委書記胡春華赴東莞市調研科技創新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中央部署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要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營造集聚創新要素資源的良好環境,推動國家科技産業創新中心建設取得實效。

  胡春華來到中國散裂中子源工程項目、東莞同濟大學研究院、廣東省智慧機器人研究院、東陽光藥業研究院和無創生物醫學工程、鉅威動力技術、丹邦科技、思谷智慧技術、瑞谷光網等機構和企業,與相關負責人深入交流,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技術研發、人才引進等方面情況,對他們服務産業發展、加強自主創新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胡春華還前往濱海灣新區,考察東莞實施園區統籌組團發展戰略及新區規劃建設情況。

  胡春華強調,東莞要鞏固創新發展的良好勢頭,營造良好創新環境,推動科技與産業更緊密結合,加快新舊發展動力轉換,努力實現更高水準發展。要著力打造吸引國內外高端人才的創新創業環境、生活生態環境,改革人才引進方式和管理機制,以人才引人才、以團隊引團隊,形成創新人才集聚效應。要緊盯産業發展亟需的核心技術、核心裝備、關鍵零部件加強技術攻關,以新技術催生新企業、新産業、新業態,形成更多先進生産力。要吸引更多大科學裝置落戶廣東、落戶東莞,充分發揮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對創新的強大推動作用,帶動科技研發和産業發展上新水準。要加大對新型研發機構和創新型企業的扶持力度,幫助解決項目用地、産業配套、人才安置等實際問題。要緊緊圍繞創新推進園區統籌組團發展和濱海灣新區規劃建設,做強片區功能,統籌推進産業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供給,為建設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奠定堅實基礎。

  省領導江淩、黃寧生等參加調研。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