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哈友誼汽車、摩托車拉力賽激情穿越柴達木

2017-08-17 17:32:33 來源:青海新聞網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哈友誼汽車、摩托車拉力賽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行委花土溝鎮舉行。

  青海新聞網訊:8月15日,以“在世界行走、在茫崖停留”為主題的2017年中哈友誼汽車、摩托車拉力賽(青海站)暨茫崖首屆環尕斯湖機車挑戰賽,在海西州茫崖行委花土溝鎮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賽事路線圖

  憑藉著賽手與領航員無間的配合以及高超的駕駛技巧,最終,車舞狂沙車隊的車手蘇寶恒與領航員白新瑞、蘭州牧人社的車手高維東與領航員張海霞、VI潤滑油車隊車手任志傑分別斬獲了本屆挑戰賽專業組、量産組、摩托車組的冠軍。

  來自全國各地的29名專業賽車手薈萃茫崖,激情環繞賽程為96.7公里的尕斯湖,為當地群眾帶來一場難得一見的視覺盛宴。據介紹,賽事自今年8月8日起,從我國黃海之濱的連雲港出發,途經江蘇、安徽、河南、陜西、甘肅、青海、新疆,過霍爾果斯口岸出境進入哈薩克斯坦,再經阿拉木圖、阿斯塔納、阿克托別等地後抵達終點站阿特勞,總里程9780公里,其中,中國境內約為5100公里。

  賽事過程中,還在途經的城市舉行經貿、文化、體育合作交流和研討。

  一名從內蒙古巴彥淖爾來茫崖參加比賽的車手蘇寶恒告訴記者,近幾年他在國內參加過許多汽車挑戰賽,很開心每次都能憑藉自己的實力獲得很好的成績。“第一次來到茫崖,被這裡的神奇的美景深深地吸引著,參加完本次中哈汽摩賽,我會回去備戰即將在內蒙古阿拉善地區舉行的達喀爾拉力賽中國站。”蘇寶恒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共茫崖工委副書記、行委主任王建國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地處青海省西北邊陲的茫崖,民族風情獨特,地理環境多樣,是開展汽車、摩托車運動,自駕車旅遊的上佳場地和理想區域。而本屆賽事是集旅遊、體育、機車運動、文化傳播于一體、覆蓋全國的大型盛會,首次引入茫崖,是貫徹落實旅遊體育事業融合發展的具體措施,茫崖將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實現“全域旅遊,全景茫崖”為宏偉目標,以汽車賽事為載體,進一步促進體育與文化旅遊的有機融合,全力打造茫崖旅遊新業態。 (本網記者 李娜 報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獲獎賽車手上臺領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獲獎賽車手上臺領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