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汽車> 正文

7月汽車經銷商庫存系數環比下降12%

2017-08-18 10:01:4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日前,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對外發佈,2017年7月份“汽車經銷商庫存調查結果”。7月份汽車經銷商綜合庫存系數為1.54,同比上升11%,環比下降12%,庫存水準仍位於警戒線以上。其中,合資品牌、進口品牌和自主品牌庫存系數相比上月下降,庫存系數分別為1.31、1.43和1.92,環比分別下降4%、8%和19%。

  究其原因,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稱,7月隨著氣溫升高,消費者到店率下降,市場需求下降,汽車市場進入淡季。部分經銷商在6月份進行的半年衝量促銷活動,也透支了7月的部分消費需求。此外,7月份為了消化庫存,部分經銷商降價銷售,汽車銷售價格進一步下滑,使得經銷商利潤進一步降低。

  2017年以來,汽車經銷商庫存系數始終維持在高位,1-6月分別為1.60、2.25、1.66、1.92、1.58和1.75。根據行業通行慣例,汽車庫存系數在0.8至1.2之間為合理範圍;庫存系數大於1.5,反映庫存達到警戒水準,需要關注;庫存系數大於2.5,反映庫存過高,經營壓力和風險存在較大壓力。這意味著,今年以來汽車經銷商庫存系數始終高於警戒水準。

  數據顯示,7月共有5個品牌庫存深度在兩個月以上,分別是長安轎車、奇瑞汽車、東風悅達起亞、江淮汽車和上汽榮威。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提醒經銷商,謹慎預期8月份市場需求,合理控庫存。8月天氣逐漸轉涼,各地將陸續開展秋季車展,對市場需求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為迎接“金九銀十”,廠家批發量將有所增加,經銷商面臨的庫存壓力仍然較大。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建議,經銷商要根據實際情況,理性預估實際市場需求,合理控制庫存水準,以防庫存壓力過大,導致經營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