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狠抓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落實

2017-08-21 08:39:4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19日至20日,省委書記胡春華赴陽江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狠抓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落實,持續用力推進“三大抓手”,紮實抓好新農村建設,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臺階。

  胡春華前往高新區創新交流中心、三峽新能源項目、陽江港碼頭、廣青合金熱送項目、海陵島大橋項目、陽江漆藝院、鑫業50MW光伏太陽能農業綜合利用項目等考察點,與有關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陽江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共建項目推進和城市新區建設情況,對陽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效給予肯定。

  胡春華強調,要認真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對照既定的工作部署逐項抓好落實。要大力推進高速公路、鐵路、港口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立足當地實際和長遠發展需要統籌規劃市政及城際交通,紮實抓好在建項目建設,加快建立完善快速交通網絡,更好發揮交通基礎設施對發展的促進作用。要抓住對口幫扶的契機,加大産業共建力度,想方設法引進更多具有引領帶動作用的大項目好項目,大力發展特色産業、高效農業,提升産業發展水準。要繼續推進濱海新區建設,不斷完善新區功能配套,集聚更多人口和企業,實現城市發展擴容提質。要堅持綠色發展理念,處理好項目建設和環境保護的關係,確保沙灘、森林等生態環境不受破壞。

  胡春華還前往陽東區新洲鎮烏石村考察新農村建設情況。烏石村是2277個省定貧困村之一,共有貧困戶38戶173人,今年以來採取競爭性的獎補措施推進新農村建設,取得了初步成效。胡春華強調,要堅定不移抓好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工作,因地制宜、集中力量解決好農村污水處理、危房改造、自來水入戶等基礎性問題。要充分調動村民參與新農村建設的積極性,確保高品質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省領導江淩、袁寶成參加調研。(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