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警心理”微信平臺同步首發上線

2017-08-22 09:46:1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8月21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舉行廣東公安心理應急服務隊成立暨粵警心理微信平臺上線儀式。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李慶雄,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江理達出席儀式。

  儀式由公安廳副巡視員、政治部宣傳處處長張彬照主持,江理達為應急服務隊成員頒發了聘書、徽章,李慶雄為應急服務隊授旗,隨後,兩位公安廳領導與應急服務隊隊員一起,共同為粵警心理微信平台啟動上線。

  經公安廳主要領導批准,廣東省公安廳決定組建廣東公安心理應急服務隊,開發全國公安系統首個“互聯網+”線上心理綜合服務系統——“粵警心理”微信平臺。“粵警心理”微信平臺的啟動上線為進一步強化心理服務工作為公安工作服務的鮮明導向,提升廣東省公安心理服務工作專業化、實戰化水準,為十九大安保等中心工作提供強有力的心理支援保障。

  公安廳黨委副書記李慶雄指出,推動警隊心理建設,提升民警心理素質,是公安廳黨委從優待警的重要內容,是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廣東省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的必然之舉,也是深入開展“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活動的內在要求。李慶雄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緊扣十九大安保等中心工作,不斷強化責任意識、平臺建設和統籌組織,進一步做強做實心理服務工作,推動心理服務工作理念升級、效能升級、保障升級,為公安工作提供強有力的心理服務保障。

  據了解,廣東公安心理應急服務隊成立後,將作為廣東省公安機關心理服務工作戰時支援力量,隨時準備參與執行全省性重大、緊急任務中的心理支援和危機干預工作。“粵警心理”微信平臺,是廣東公安民警心理服務中心的線上心理服務平臺。平臺兼顧專業諮詢與心理科普,提供五大項服務內容,由由首批20名心理應急服務隊隊員和56名省級心理人才庫成員共同維護,為全省民警和家屬提供免費線上諮詢服務。應急服務隊的成立以及粵警心理微信平臺的開通,將實現心理服務工作與公安工作的無縫銜接,也標誌著廣東省公安心理服務工作向實戰化、專業化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供稿 廣東省公安廳 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