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新三板將迎來春天 “廣州板塊”成績驕人

2017-08-29 16:38:33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建雄

  南方網訊:近日,全國股轉公司在證監會新聞發佈大廳召開“新三板市場建設媒體通氣會”。全國股轉公司董事長謝庚指出,新三板市場通過五年的發展,對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助力“雙創”、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等産生了積極效應。整場通氣會釋放了新三板將迎來春天的信號。

  廣州作為新三板企業發展的沃土,自2013年以來,新增新三板掛牌企業數一直領跑全國。特別是2016年,實施“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廣州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將新三板掛牌納入全市創新驅動戰略責任考核指標,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制訂了《2016關於加快推動科技企業在新三板掛牌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新三板掛牌工作小組”。

  2016年廣州市新三板掛牌企業實現了快速增長,科技企業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實現快速發展,“新增掛牌數”、“掛牌增長率”、“掛牌總數”、“凈資産均值”、“創新層總數” 5個指標均取得全國第一,彰顯了廣州的科技創新能力,科技創新“廣州板塊”初步形成。

  截止2017年6月,廣州市新三板掛牌企業總數為410家,今年新增71家;進入創新層的新三板企業總數達到56家,今年新增21家,總數排名全國第4名;創新層企業數同比增長率為51.35%,增長速度高於北京和上海。

  日前,記者從廣州市科技金融綜合服務中心獲悉,今年下半年,在廣州市科創委的指導下,廣州科技金融中心將繼續發力千家科技企業掛牌工程,會同各區科技主管部門,開展持續性的新三板政策培訓和掛牌輔導工作,深挖各區優質企業,助力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打造新三板發展的綠色服務通道,打造新一批廣州新三板明星企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