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自貿區> 正文

借力國際智慧製造平臺 推動産業轉型升級

2017-09-01 11:04:4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促進加工貿易企業轉型升級技術成果對接會現場。(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8月30日上午,由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主辦的“産研融合,共促發展—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促進加工貿易企業轉型升級技術成果對接會”在廣州市南沙區舉行。

  本次技術成果對接會是南沙區大力支持加工貿易企業轉型升級,促進前沿技術的信息傳遞和成果轉化,鼓勵引導區內公共技術服務平臺與加工貿易企業緊密交流,提升加工貿易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開拓國際市場能力的重要舉措。

  廣州南沙開發區投資貿易促進局(以下簡稱南沙區投促局)、廣州中國科學院工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工研院)等單位嘉賓以及南沙區內百餘家加工貿易企業代表出席了技術成果對接會。

  會上,南沙區投促局的代表首先宣講了南沙區“1+1+10”産業政策體系,重點介紹了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專項資金扶持政策,闡述了從公共服務平臺到技術改造項目,再到研發項目等類別的具體支持政策。據了解,南沙區圍繞打造國家重大成套技術和裝備産業基地的目標,著力推動製造業向産業鏈、價值鏈、創新鏈高端環節發展;對新落戶的先進製造業企業,給予最高1200萬元的落戶獎勵、最高2億元固定資産投資補助;對現有製造業企業整體轉型升級,給予最高1.5億元獎勵,對企業技術改造項目給予最高800萬元補助,並連續三年按其對南沙區新增經濟貢獻的80%進行獎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