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颱風 “瑪娃”到達 粵東海域出行要小心

2017-09-04 09:56:2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從廣東省海事局獲悉,颱風“瑪娃”生成以來,廣東海事局高度重視,組織相關部門和專家會商研判,按照“早準備、早部署、早檢查、早落實”的部署要求,立足於最不利情況,從防範災害和防控風險著手,研究制定針對性防禦措施。

  目前廣東海事局已經啟動防臺應急Ⅳ級響應,汕尾海事局于9月1日1100時啟動了防臺應急Ⅱ級響應,珠海、汕頭、潮州等地海事部門也啟動了防臺應急Ⅲ級響應。及時通過手機平臺向航運公司、船舶發送颱風預警信息;提醒海上船舶及早避風,大型船舶進入防臺錨地進行避臺,避免進入颱風影響區域。

  截止目前,廣東海事局防臺應急船舶和車輛24小時待命,做好隨時應急救援準備。颱風前已出動海事執法人員420多人次,出動海事船艇73艘次,車輛 67輛次,組織全省4324艘船舶避風防臺;通過智慧海事平臺等多種方式向相關單位、船公司、船舶發佈預警信息8649條;協助南海區域海上作業的石油平臺1078人海上作業人員安全撤離。

  目前廣東海事部門正深入各港口碼頭了解船舶防颱風準備工作,細化防臺錨泊安排,並已聯繫專業救助船舶在轄區重點水域駐守,提前協調抗風等級高的船舶做好應急值守,隨時待命,做好應急準備工作。

  海事部門提醒:要密切關注颱風“瑪娃”的動態及相關預警信息,做好各項防抗措施。颱風期間,應避免水上出行,尤其不要去粵東海域搭乘非法營運的小艇。如遇到水上險情,請及時撥打水上遇險求救電話12395。(供稿 廣東省海事局 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