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莞市茶山鎮“智網工程”正式啟用

2017-09-04 09:57:3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9月1日上午,東莞市茶山鎮“智網工程”指揮調度中心和網格管理中心正式揭牌啟用,標誌著該鎮實現各相關職能部門和村(居)委會的管理和服務力量下沉到網格,實現管理“全覆蓋”,服務“零距離”。

  東莞市政府黨組成員鄧志廣與東莞市茶山鎮委書記黎壽康,東莞市茶山鎮委副書記、鎮長黃錦發等鎮領導班子成員共同為茶山鎮“智網工程”指揮調度中心和網格管理中心揭牌。

  隨後,鄧志廣一行參觀了網格管理中心內“智網工程”指揮調度中心的運行情況。工作人員通過系統實操、案例演示等方式對檔案採集、運行情況、設施配置等方面進行了全面介紹。

  鄧志廣對茶山鎮“智網工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認為該鎮“智網工程”建設準備充分、速度快、保障強有力、成果初見成效,並希望茶山鎮進一步加深對“智網工程”工作的認識、加速落實、發揮作用,加強培訓、提高網格管理員的素質,鎮村中心之間加強協調、提高效率,為群眾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務。

  黎壽康表示,“智網工程”是一項全新的社會服務管理工程,也是一項複雜的民生系統工程。各單位、村(社區)務必要樹立攻堅克難思想,以問題為導向,以改革為手段,邊實踐、邊總結、邊提升、邊完善,不斷提升“智網工程”效能,深刻認識“智網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住重點,確保“智網工程”高效運轉;強化責任,確保“智網工程”取得實效,為茶山鎮推進“智慧城市”、實現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貢獻。

  揭牌儀式後,還舉行了“智網工程”交通工具發放儀式,向網格管理員發放自行車,將綠色、低碳、節能等理念融入到網格管理員的日常工作中。

  據了解,目前,茶山投入約750萬元,完成了東莞市茶山鎮“智網工程”指揮調度中心和17個村(居)委會、1個工業園區指揮調度工作站的建設並投入使用。根據實際將全鎮劃分為60個基礎網格,按照“一格兩至三員”的標準,全鎮共配置了121名專職網格管理員,搭建了鎮、村(社區)、網格三級管理網絡體系。同時,通過網格管理中心連接市指揮調度中心,實現市、鎮、村三級“智網工程”統一指揮調度。(供稿 東莞市茶山鎮宣傳辦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