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廣州越秀區舉辦退休幹部三人藝術作品展

2017-09-08 17:01:4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追夢空間藝術作品展”現場。(攝影 陳讚亮)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楊樂茹):9月8日,廣州市越秀區委宣傳部聯合越秀區老幹局、越秀區文廣新局、越秀區文化館及越秀區詩書畫協會舉辦了“追夢空間藝術作品展”,展出曾在廣州市越秀區委宣傳部工作過的三位退休老同志拍攝的照片和創作的國畫、油畫,展覽將從9月8日持續到9月20日。

  這次展出的攝影作品均由朱漢忠拍攝。自1976年在《廣州日報》發表第一張作品後,他就一直從事攝影工作,作品在國內外屢獲大獎。作為一名資深的攝影工作者,朱漢忠對攝影有著深刻的見解:“攝影是光與彩的瞬間藝術”。他認為,一幅好的人物作品要善於捕捉人物的表情,要形神兼備、取其自然。現場展出的那幅《豐收的喜悅》把這一理念體現得淋漓盡致。這幅他早年拍攝的作品裏,人物表情自然而富有感染力,讓人過目不忘。整幅作品無論是構圖、瞬間表情的捕捉、色彩的處理都十分自然,作品也因此得到了專業人士廣泛認同,獲得18屆“聯合國教科文亞太地區攝影大賽人與自然組”的優秀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