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剪紙工藝大師韓艷創辦的剪紙藝術館免費向社會開放

2017-09-11 17:09:1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還

韓艷老師為孩子們教授剪紙。(供圖 廣州市海珠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2017年9月10日教師節當天,位於廣州市海珠區黃埔古村的廣東省唯一一間專門以剪紙藝術為主題內容的展覽館——韓艷剪紙藝術館,在歷經三個月重修後,並重新免費向社會開放。當天,館中還舉辦了特別的拜師收徒儀式和一場別開生面的兒童剪紙課。

  韓艷剪紙藝術館是由海珠區海鷗幼兒園教師、著名的中國剪紙工藝大師、被譽為“廣州剪紙皇后”的韓艷老師創辦的一個以傳承剪紙文化為目的的公益性文化單位。自從2011年9月成立開放至今七年來,韓艷剪紙藝術館接待中外觀眾達14800多人,開展公益性剪紙傳承活動50多場,免費教授剪紙800多人,為弘揚和傳播祖國優秀傳統藝術作出了貢獻。為進一步發揮藝術館在傳承祖國文化中的教育作用,藝術館進行了歷時三個月的重修改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