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入戶走訪活動“走”出實效為市民帶來大實惠

2017-09-11 17:01: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入戶走訪活動現場。(供圖 廣州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在目前以“走千家、訪萬戶、暖民心”為主題的入戶走訪活動中,廣州警方“走”出了實實在在的成效,讓市民群眾真切感受到它帶來的大實惠。截至9月8日,廣州全市已走訪實有房屋38萬多棟,169萬多套,走訪實有人口355萬多人,其中流動人口159萬多人,走訪單位5萬多個,23萬多從業人員。

  廣州市海珠區公安分局新港派出所要求社區民警在入戶走訪過程中,既要做好服務,又要做好案件防範宣傳,排查違法犯罪線索。8月26日晚上20時許,事主蔡某報警,稱其停放在立新街某路口的轎車被人故意毀壞。接報後,該所民警立即調取案發現場及周邊的視頻監控錄影,在進行視頻分析後,發現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並最終確定了該嫌疑人的居住地在某小區內。8月31日,民警張鵬飛根據該線索,在該小區開展入戶走訪工作,經排查比對,發現小區住戶黃某與嫌疑人特徵相符,將其抓獲。經審查,黃某對其故意毀壞財物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後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處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