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教育> 正文

廣州海珠區舉行新兵入伍前愛國主義教育

2017-09-11 17:02:5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海珠1

201名入伍新兵在鄧世昌民族英雄紀念館接受愛國教育。(供圖 廣州市海珠區人民武裝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9月9日,廣州市海珠區人民武裝部組織2017年度201名入伍新兵到鄧世昌民族英雄紀念館接受愛國教育。

  鄧世昌是近代中國第一批自己培養出來的海軍將領之一,清末海軍愛國將領、民族英雄,1894年9月17日在中日甲午黃海海戰中壯烈犧牲。在鄧世昌紀念館舉辦的愛國主義教育,從海珠入伍的新兵通過瞻仰革命先烈、解讀英雄故事、簽名莊嚴宣誓等,進一步弘揚民族氣節的愛國傳統、激發強軍興武的豪情壯志、堅定精忠報國的理想信念。 

  據廣州市海珠區人民政府徵兵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海珠區各徵兵工作成員單位通力協作,搞好宣傳發動,進高校、進社區宣講,青年們參軍熱情高漲,報名人數同比增加了9.2%,通過體格檢查和政治考核,按照學歷優先的原則認真審查把關,大學生新兵比例高達90%以上,兵員品質大幅提高。 

  據悉,9月10日起,廣州海珠區201名入伍新兵將陸續奔赴祖國大地戍邊衛國。 (供稿 廣州市海珠區人民武裝部 編輯 陳偉讚 蔡林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