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教育> 正文

廣州南沙區兩大民生教育項目成功簽約

2017-09-12 16:15:1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州市南沙區區長曾進澤在簽約儀式上致辭。(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9月11日上午,廣州市南沙區隆重舉行“2017年重大民生項目(教育)簽約儀式”,廣州市第二中學(南沙)實驗學校和廣州大學附屬中學(南沙)實驗學校兩個重大民生項目正式落戶南沙區。廣州市教育局局長樊群、廣州市南沙區區長曾進澤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

  廣州大學黨委書記屈哨兵、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華山鷹、廣州大學副校長傅繼陽、南沙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譚均、南沙區政協主席鐘華英、南沙區政府副區長王勇、南沙區政協副主席李愛華以及廣州市第二中學、廣州大學附屬中學兩所學校相關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積極推動兩校早日發揮作用

  廣州市南沙區區長曾進澤介紹,南沙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高度重視民生社會事業發展,特別是把教育作為未來發展的基石,著力推動教育事業快速發展,先後成為全國基礎教育國際化示範實驗區、全國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縣、廣東省推進教育現代化先進區,實現了連續12年高考、中考成績穩步增長;先後引進了廣州外國語學校、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南沙學校(中學、小學、幼兒園)、廣東優聯教育集團總部、達爾文母校修仕倍勵國際實驗學校等國內外優質教育資源,形成了以國際化為特色的現代教育體系。

  曾進澤表示,廣州市第二中學和廣州大學附屬中學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國基礎教育領域的佼佼者,有雄厚的師資力量、先進的教育理念,2017年高考成績在全市名列前茅。這兩所名校落戶南沙,將進一步提升南沙教育水準,促進南沙教育事業快速發展,提升南沙公共服務水準,助推南沙建設承載門戶樞紐功能的廣州城市副中心。南沙將全力支持兩所學校的建設和發展,推動兩校早日建成、早日發揮作用。

  廣州市教育局局長樊群介紹,自廣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廣州市教育局堅持辦廣州大教育的理念,積極推動市屬優質教育資源向週邊城區和農村地區全覆蓋。依託廣州二中和廣大附中先進的辦學理念、成熟的管理經驗、優秀的師資力量,根植于南沙城市副中心的發展熱土,廣州市第二中學(南沙)實驗學校和廣州大學附屬中學(南沙)實驗學校一定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