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南城再添3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培育單位

2017-09-14 12:59:0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在“廣東省2017年國家級孵化器培育單位名單”上,東莞全市共有8家孵化器單位獲評定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培育單位。其中,東莞市南城的聯科國際信息産業園、聚大電商産業園和東莞市南城智慧科技園等3家孵化器單位榜上有名。

  據了解截至目前,轄區內有132家高新科技技術企業,總量居東莞全市第五;有9個孵化器,其中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3個,國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培育單位3個,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3個,超過70萬平方米的孵化器面積,聚集2000多家的科技型企業和2.5萬科技人才。

  領導重視 政策到位

  南城地處城市中心區,經濟發達,科技創新工作發展迅速,究其原因,離不開街道黨委、辦事處對科技創新的高度重視——南城是全市第一批獨立設置科技辦的鎮街,並在科技機構工作人員配置上的力度也是較大的,科技辦專職負責科技工作的人員有7名,有效保障了科技工作的人力物力。

  南城的科技政策措施到位,與時俱進。據了解,早在2006年,南城就制定和出臺了街道自己的科技獎勵政策,成為全市第一個出臺科技政策的鎮街。10餘年來,南城先後出臺科技政策7個,獎勵科技企業達797家次,扶持獎勵金額達到8100多萬元,其中對企業獎勵配套資助累計達6570多萬元。同時,南城轄區的科技企業和科技項目先後獲得國家、省、市的獎勵和資助近5億元。

  由此可見,南城在科技政策上,具有出臺較早,落實到位,持續時間長,獎勵額度大,發揮效益好等亮點。今年,南城又即將出臺《關於全面推進科技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實施意見》,未來,街道還將陸續出臺和完善科技系列政策,全力推動創新驅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