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平安新區齊守護 法治南沙再啟航

2017-09-15 14:29:2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南沙1

活動現場。(攝影 蔡林聰)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蔡林聰):2017年9月14日下午,由廣州市南沙區8個相關職能部門聯合主辦,廣州市南沙團青匯承辦的“平安新區齊守護 法治南沙再啟航”南沙區2017年法治宣傳大平臺建設工作啟動儀式暨安全生産教育志願文藝演出進“公共場所”主題活動在南沙萬達廣場順利舉辦。

  南沙打造法治宣傳大平臺

  法治宣傳大平臺旨在堅持法治宣傳先行,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努力推動法治宣傳工作不斷邁出新步伐、開創新局面,推動法治南沙建設深入。

  多方聯動,形成工作合力

  法治宣傳大平臺建設工作由廣州市南沙區8個相關職能部門聯合發起,各部門明確職責分工,認真落實“誰主管誰普法,誰執法誰普法”的工作責任制,加強相互配合,形成了強大的工作合力,通過群眾易接受、樂參與的活動方式,既整合了各方的優勢資源,又發揮了帶頭作用,營造了法治宣傳的濃烈氛圍。廣州市南沙區公安分局、廣州市南沙區司法局、廣州市南沙區檢察院將講師資源帶到社區,向廣大青少年傳遞法治理念;廣州市南沙區人社局、廣州市南沙區安委會則以生動活潑的宣傳形式將勞動權益保障和安全生産知識向外輻射;南沙團區委也充分發揮自身在青年群體中的影響力,調動青少年志願者資源參與其中。

  主體多元化,活動形式更豐富

  針對不同宣講對象的職業特點和法治知識需求,將法治宣傳送到學校,企業,村、社區、家庭和公共場所,實現立體化無縫隙全覆蓋,搭建起參與互動普法活動的多元平臺。面向企業職工,以“法治嘉年華”“諮詢開放日”“安全體驗營”“演講比賽”等形式將法治宣傳教育與安全生産知識帶給企業廣大職工。面向公共場所人群,以“唱響青春”“青春快閃”“微行動計劃”為特色,結合“穿越火線”“禁毒VR體驗”等具體形式,不斷擴充法治宣傳內容,讓法治與群眾“零距離”。

  接下來,各部門將繼續加大法治宣傳力度,不斷推動廣州市南沙區法治大平臺建設工作,進一步創新宣傳形式、豐富活動內容、提高服務品質,從而實現法治宣傳組織架構網絡化、主題活動常態化、工作舉措實效化,讓法治知識和安全生産常識深入學校、企業、村、社區、家庭和公共場所,努力營造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敬法的文明風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