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高新技術科普叢書(第4輯)》 于9月14日正式首發

2017-09-15 14:30:2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蔡林聰):《高新技術科普叢書(第4輯)》首發式于9月14日上午在華南理工大學大學城校區舉行,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廣州市科技進步基金會等單位領導出席了首發式,並向學生、社區居民、機關幹部、科普基地等各界代表贈送了首批圖書。

  《高新技術科普叢書》是由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組織,廣州市科技進步基金會資助,駐穗各級科研單位和企業的科研人員創作,廣東省科普作家協會統籌審讀,廣東科技出版社出版的一套大型科普叢書。叢書第1輯14種于2011年出版,涉及生物醫學、電子信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三大板塊,出版後榮獲全國優秀科普作品獎、首屆南粵出版獎圖書獎,並於2012年入選“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的百種優秀圖書”目錄。叢書第2輯8種于2013年出版,內容涵蓋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生物醫學等領域,出版後受到社會各界好評。叢書第3輯6種于2015年出版,內容以智慧城市建設為基礎,涉及空間地理信息技術、大數據技術、4G通信技術等方面,充分突顯了廣州在智慧城市建設中取得的成績。此次出版的第4輯共8種,涉及3D列印技術、機器人技術、精準醫學技術等科技熱點,既向廣大讀者普及了科學知識,也宣傳了近年來廣州高新技術領域發展的成就,對貫徹《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實施方案(2016—2020年)》,強化公民科學素質建設,助力創新型國家建設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鐘南山院士充分肯定了叢書的創作特色,指出叢書採用吸收新聞元素、流行元素並予以創新的寫法,體現了海納百川、兼收並蓄的嶺南文化特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