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深入開展門樓號牌清理整治工作

2017-09-15 18:13: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期,廣州市正在深入開展門樓號牌的清理、整治工作,按照2017年廣州市人民政府新修訂出臺的《廣州門樓號牌管理規定》的要求,全市將逐漸建立起一套規範完善的標準地址庫,明確了要對全市既有建築物全部編列門樓號牌。

  據悉,對無合法報建手續的建築物編列臨時門樓號牌。而且門樓號牌設置費用全部由政府承擔,群眾無需繳納任何費用。在最新安裝的門樓號牌中,新增加了二維碼內容,二維碼採用了開放式模式,即不設定專用平臺,各相關單位均可以充分利用二維碼進行功能開發。將來可以通過開發APP或關注微信公眾號、小程式等方式進行開發利用,實現地圖定位、出租屋人員自助申報及登出、快遞物流送貨、查詢繳納水電費用等功能。據統計,廣州市開展大走訪工作以來,共編列、安裝了正式門牌1.2萬餘塊、臨時門牌1.5萬餘塊,切實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解決民生問題。

  標準門牌的設置將更適應城市建設、滿足社會發展的需要,方便群眾的工作和生活,有力地促進廣州市實有人口、實有房屋管理、給全市民生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提升城市形象、大大促進市政府開展各項社會治理工作。通過標準門牌的設立,將極大地促進各部門的信息共享利用程度,對政府實現社會綜合治理帶來好處。(供稿 廣州市公安局 編輯 陳偉讚 蔡林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