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與雅居樂簽訂合作協議

2017-09-20 17:47:5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簽署活動現場。(供圖 廣州市黃埔區新聞中心)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9月18日,廣州市黃埔區政府、廣州開發區管委會與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簽訂産業導入及城市更新合作框架協議。雅居樂集團將其旗下的生活服務、環保、教育、建設、地産等板塊核心業務導入該區,形成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總部項目;黃埔區、開發區將與雅居樂合作,推進多個城市更新、片區開發項目。

  良好營商環境促雅居樂落戶

  在簽約活動前,廣州市委常委、黃埔區委書記、廣州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周亞偉,黃埔區區長、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陳小華,會見了雅居樂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卓林一行。

  周亞偉表示,“十三五”期間,廣州提出建設國際航運樞紐、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科技創新樞紐等三大戰略樞紐的目標。匯聚廣州全市1/4的高新技術企業、高新技術産品産值佔全市1/2的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正肩負著廣州國際科技創新樞紐核心區的重任。目前正在積極推動中新廣州知識城、廣州科學城、廣州國際生物島和廣州第二中央商務區(黃埔臨港經濟區)“四片聯動”,並構建圍繞廣州市中心城區、白雲機場、廣州南站四通八達的綜合交通體系,各項基礎設施及城市建設全面提速。希望雅居樂高標準、高品質、高水準地參與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建設,為該區新一輪發展注入新的源動力。

  陳卓林表示,雅居樂將由“以地産為重”向“以地産為主,多元業務並行”的架構調整,發力衝刺千億營收目標。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是一個充滿活力和潛力的地區,營商環境優越,投資價值巨大,雅居樂將其旗下的生活服務、環保、教育、建設、地産等板塊核心業務或相關總部分階段引入該區,同時高標準進行城區建設,在該區實施多元化戰略。

  據悉,今年以來,黃埔區、廣州開發區項目引進形勢大好。已有GE生物科技園、百濟神州、卡馬斯、雪松等30多個投資超過10億元的項目簽約或動工建設;實際利用外資位居全市首位,新增內資企業註冊資本增長1倍以上。今年以來,全區共兌現發放了各類政策扶持資金20 .47億元,拿出真金白銀幫助企業降本減負,增強了政策吸引力。政策兌現的時限要求是34個工作日內,是全國唯一限時兌現的區域,得到了企業界的高度讚賞。

相關新聞